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火炎:十大风格球迷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国家队巡回赛奖杯成为他的私人收藏■牵线搭桥,让许多国家队球员频频光顾泉州

  □早报记者陈明华陈英杰文/图昨日,超级球迷晋江人吴火炎代表福建浔兴球迷,被“CBA十年在路上”评选为“CBA十大风格球迷”。

  昨晚,记者联系到吴火炎,吴乐呵呵地说,他也是昨日下午接到中国篮球体育开发

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才知道自己被评选为“十大风格球迷”。吴火炎称,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毕竟这个评选,是CBA联赛第一次。而且自己第一次就被评上了。”

  泉州是篮球之乡,球迷很多,但能称得上是中国篮球超级球迷的,则寥若晨星。十几年前,吴火炎为了看到高水准的篮球赛就开始在全国各地奔走。可以说,从八强赛到CBA联赛十年来,哪里有高水准赛事,哪里就能看到吴火炎。每次吴火炎看球归来,都能带回几件纪念品,小到全体球员签名篮球、球员签名球衣,甚至连国家队巡回赛奖杯都成为他的私人收藏。

  和球队球员关系好,并不足以说明什么。为了让泉州人看到更多、更高水平的篮球赛,吴火炎热心牵线搭桥,让许多国字号球队和国家队球员频频光顾泉州。奥神在晋江的主场,也是他成功引进。

  福建浔兴男篮成功闯入CBA联赛,随着联赛在晋江举行,晋江的篮球气氛更加浓烈,吴火炎更是毫无保留地发挥自己的力量,他不仅为浔兴俱乐部做了许多工作,而且还到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

  今年6月13日,记者曾采访过吴火炎,吴称所有球员中,他同刘玉栋认识最久,关系也最铁。自从刘加入八一队后,吴火炎就经常去八一队观战,渐渐地吴火炎就与八一队众将士烂熟一片。

  通过刘玉栋的介绍,吴火炎结识了当时几乎所有国手,且经常随看国家队比赛。在一次入场时,当时国家队领队李金生和吴打趣说:“要是有保安问你,你就说是国家队副领队。”

  十年的奉献,十年的痴迷,吴火炎得到了篮球界的首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