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文物 一对开口叫价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连线记者王昆火文/图

  昨天下午3:30许,在晋江世纪公园附近道路旁,一男子摆着一对造型独特的器件叫卖,说已有人出价1200元,但他至少要2000元才肯卖。

  男子说,自己老家在安徽,在开发区负责下水道清理工作,文物是在清理臭水沟时

,他和其他五个工人挖到的。他们就托他拿到晋江市区来卖,事成之后再分钱。

  王先生说,刚才已经有个开小轿车的先生出价1200元,但他坚持一定要2000元才肯卖。记者表示愿意购买,但必须对文物进行鉴定时,王先生则随即说“那就不用了,我要卖给晋江老板。”。

  随后,记者带着所拍摄的照片向晋江博物馆有关人员请教。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肯定是假的,真的文物是不可能在大街上叫卖的。半个小时后,记者从晋江博物馆出来后,再次经过世纪公园路段时,已看不见该男子的身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