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人被劫 浑身是血上车 司机开车 一路直奔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徐占升文/图

  前日下午,在晋江市区开公交车的司机陈师傅在路边等客时,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突然爬上车,把车上乘客都吓坏了。听说这名男子是被人抢劫还受伤后,陈师傅二话不说,没有按照平时营运线路行车,在最短时间内就把受伤男子送到医院及时抢救。

  陈师傅说,当时他正在10路运营线路的终点站陈埭庵上站等客,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突然爬上车来,坐在他身后靠窗的位子上,男子用虚弱的声音说自己被抢劫了,要赶快到医院去救治。陈师傅一听,赶紧从车上找了一根布条帮助该男子包扎,暂时止住血后,随即打电话报了警。听到这名受伤男子说想喝水时,陈师傅毫不犹豫地把刚买的矿泉水递给了他。

  陈师傅说,当时车上已经有一个女乘客,见此情景,女子赶紧跳下车跑了,他见男子流血甚多,便没有再等其他客人,也没有按照营运线路行车,而是开车直奔晋江市医院,一路上,男子由于伤势很重,还疼得从座位上滚到车厢地板上。在帮忙把受伤男子抬进医院后,陈师傅又赶回公交公司清洗车上的血迹。

  在晋江市医院,记者见到了这名受伤男子,他受伤的右臂经过包扎止血处理,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男子自称姓金,是江西人,现在一家长途汽车公司工作。

  金某说,他在光天化日之下就被人抢劫了,地点就在庵上公交站附近的街上,当时他正骑摩托车从朋友那里喝酒回来,突然四名男子持刀冲出来拦住他的车,抢走了他一部手机、一条金项链以及1000多元现金。

  陈埭警方证实,金某遭到抢劫,是司机陈师傅将金某送到了医院。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