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经济”进校园,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红网

  11月12日19时43分李先生来电:河南省建筑工程学校西校区,学生有病或有事要请假时,需要交费。如果出校门,一个假条收费10元钱,不出校门则交6元。(11月14日《东方今报》)

  2005级土木工程系与民用建设专业4班几名学生介绍,他们班从今年10月底开始,凡有同学在周日下午7:00至周五下午7:10期间请假的,须找班长在请假条上签字,之后找班

主任签字,而且无论是病假或事假,只要是出校门,须把请假条交给保安,并在事后交10元钱给班里的生活委员;如果请假不出校门的,须交6元钱。

  学生请假竟然需要交钱,这样的做法较社会上一些人的做法有过之而无不及。社会上的一些人敛财的对向还大都是有收入着呢,而这些学生官竟然把敛财之手伸向了根本就没有任何经济收入的学生。而又是谁给了他们如此敛财的权利?对此,该班班主任张保华表示,请假收费不是他的主张,是班干部为了减少同学请假而自发采取的措施,规矩是班干部自己定的,与己无关。真是搞笑,班级的学生干部乱收费,班主任竟然说自己不知道。当然,这样的规定校长就更不“知道”了。

  而尽管有的学生说“从来没听说过其他学校有请假收费的现象”,不过,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没听说过并不等于就不存在,现在一些人可是有机会要创收,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创收的。而既然自己手里掌握着批准学生请假的权利,那么,有权不用不是过期作废吗?学校本身不就是那个样子吗?教育是次要的,收钱才是主要的。而既然学校在学费方面可以往死了收,下边的一些人效仿着也想办法收费也就没什么不正常的了吧?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社会上一些部门以执法的名义胡作非为、大搞创收被称为是“执法经济”,没想校园里的学生官竟然也深谐“执法经济”的精髓。可怕!

  (稿源:红网)

  (作者:刘宇)

  (编辑:潇湘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