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体讨薪”是“恶意讨薪”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4 新晚报

  苏立芬

  北京市建委日前表示,将严厉制裁“恶意讨薪”行为。而所谓的“恶意讨薪”行为,是指当前出现的这样一些现象:一是通过“民工讨薪”解决工程各方合同纠纷,怂恿民工以群体性讨薪为名,施加压力,甚至阻断交通,以达到尽快解决的目的;二是由“黑包工头”蓄意组织、操纵外来务工人员制造事端,造成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在现实中,的确有某些包工头利用“民工讨薪”做道具来制造事端,但是,北京建委关于“恶意讨薪”的新闻发布似乎让人感觉到,“群体”即“恶意”,“群体讨薪”也即“恶意讨薪”!“群体讨薪”与“恶意讨薪”有什么关系?其实讨薪这种行为本质上根本不存在“恶意”不“恶意”,无论是个人讨薪,还是群体讨薪,也就都不应该存在什么“恶意”不“恶意”!

  年底将至,民工讨薪有可能又步入一个高潮,希望这时候有关部门不要把所有的集体讨薪都定性为“恶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