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检组长为啥“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4 新晚报

  士心

  老子管煤炭当局长,儿子辖区内开煤矿。一接到禁止干部参与小煤矿经营通知,局长官也不当了,马上要求提前退休,而市委居然予以批准,还保留“待遇”。

  据报道,中央纪委驻国家安监总局纪检组长日前到某市“督察”,当地官员介绍,

该地有两起领导干部参与小煤矿经营或变相入股问题。其中市煤炭工业局一副局长的儿子是当地一家煤矿法人。今年5月初,严禁党政领导干部参与小煤矿生产经营的通知下发后,该局长向市委递交了提前退休申请,市委常委会很快予以批准,保留“常务副局长”级别。

  纪检组长“发火”了。他质问:这种处理未免过于温和、过于匆忙吧?

  然而市委书记的表态却让他碰了个“软钉子”。他说,此事由于处理得比较早,当时对政策把握的尺度不准,对此市委是有责任的,将对错误的做法进行纠正。

  老子当局长,儿子开煤矿,听到风声不对就溜之大吉,市委还大开“绿灯”,级别不变,让谁来说,都不会觉得合适。

  这一事件提醒我们,清理官煤勾结,绝不应就事论事,满足于有多少人撤资退股,要深挖隐藏其中的深层问题。对查出的问题,也不能自定标准、擅自划线,应当严格依照党纪国法,认真进行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反腐败的长效机制。还是中央纪检组长的这句话说得好:清理官煤勾结,要解决的不是表面上“清不清股”的问题,而是要解决“官煤勾结”的深层次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