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碧山路民房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5 东南快报

  

碧山路民房爆炸

  民宅午间爆炸

  房内女子死亡

  爆炸发生在碧山路一下坡路段的民宅,道路两端已被警戒线隔开,数十民警和消防官兵已在现场。三大一小4瓶液化气罐在警戒区内很显眼。

  爆炸民宅面向街道,现场有大量市民围观,楼上居民把一扇扇被震碎窗户搬到路边。住在爆炸房间楼上的吴先生说,当时他全家都外出,邻居通知后他赶回来,发现房门锁被震歪,地上磁砖全蹦起来,楼板多处有裂缝。

  事发房屋外,电缆线断落一地,爆炸民宅阳台防盗网整个飞出数米远,几条塑料椅四分五裂,破碎玻璃、碎裂水泥板到处都是,散落延续到数十米外。

  透过窗户,卧室内到处是白色粉末,床垫一角变黑色,外表皮已被烧光。进入该屋内的一电工描述,死者是个女子,就坐在沙发上,还穿着睡衣,血肉模糊。

  

  十米外锅蹦起来

  过往学生躲一劫

  记者了解到,此处老城区房子间距较小,爆炸波及周围多处房屋,离爆炸处四五米外一两层阁楼已不见窗户,厨具散落一地。

  “我当时正在洗菜,听到很响的爆炸声”,家住事发点近1000米外的蜂巢山路的苏女士,穿着睡衣赶来现场围观,称当时以为附近工地在炸石头。

  一童姓老太太家离爆炸现场十几米远,她拍着胸口说,当时她正在家做饭,突然锅蹦了起来,震耳声随即传来,“幸好不是在煮汤,不然就要被烫伤了。”

  就在爆炸发生后不久,记者看到,许多学生从被炸飞的防盗网挡住的道路通过。据了解,碧山路附近有华侨中学、演武小学、思明小学,爆炸房子后侧是许多中小学生的必经之路。

  “爆炸发生后不到10分钟,就有大批学生从这条路经过”,家住附近的徐女士说,幸亏爆炸时学校还没放学,否则过往学生怕会被炸飞的器具击伤。

  徐女士说,爆炸不远处就是厦门第三菜市场,当天早上她从这条路通过数次,没听到屋内有动静。

  现场流传两说法

  警方细查煤气罐

  关于爆炸原因,现场流传多个版本,“液化气爆炸”、“炸药爆炸”说被广泛讨论。

  记者现场看到,一液化气罐上沾满白色粉末,多名消防官兵和碧山派出所民警不断检查液化气罐,还拍照取证,多名法医进入现场勘察。

  一目击者称,4个液化气罐中2个是从爆炸民宅搬出来的,但没闻到液化气味。住在附近的多位居民表示,爆炸发生后,自己就跑出来看,没闻到液化气味。

  现场多位居民分析,液化气罐没有明显损坏痕迹,屋内却有大量白色粉末,单靠液化气很难有这么大震力,又没有明显着火痕迹,可能与炸药有关。

  针对该说法,记者向警方求证,警方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案情还在具体调查中。

  

  相册夹有纸条说:

  “我真的要走了”

  爆炸事件发生后,警方在确认死者身份时似乎颇费周折。记者看到,多名相关人员(包括房东、周围邻居、居委会干部)均被带到现场指认,但都表示没办法确认。

  12时30分,即爆炸发生后一个多小时,有民警从屋内拿出数本相册,还在屋内找到一张身份证,随即钻进警车。知情人士透露,死者姓王,是一三十来岁外地女子,两个月前才从当地一李姓房东处租到房子。

  一穿着粉红色睡衣的女子称,她住在爆炸房屋对面,爆炸发生时,正在睡觉;死者晚上一般都不在家,白天在家睡觉。

  这位不愿具名的女子称,死者一个人搬进去住,之后她多次见到有陌生男子出入该出租房内,该女子情绪经常很冲动,她猜测爆炸与感情有关。

  知情人士透露称,警方在死者遗留相册里发现一张纸条,上面连续写着两行字:“我真的要走了,我真的要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