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道口对入境活禽及禽类产品 今起查免疫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22 东方网

  本市道口对入境活鸡把关定下了新规矩。从今天起,外地活鸡在经道口进沪前,须查验禽流感免疫签证。市畜牧办副主任张苏华称,今后,在产地未经过禽流感免疫的活禽以及禽类产品一律不予入境。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洋桥,实地采访了新规执行前道口查验、检疫过程。

  签证要写明签注人

  

  目前,本市在8个指定道口对入境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全天候”防疫检查,其中活鸡入境量较多的洋桥道口位于沪太公路上。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洋桥道口时,好几名货主正在仔细阅读张贴在检疫办公室门口的告示“进沪签证要求”。这份告示要求,在活鸡产地出具的“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备注栏里,必须签注“该批活禽经禽流感免疫”,并且签注人必须签名。

  洋桥动检站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道口每天入境各类动物或动物产品20多车,其中活鸡配送车4-5辆,每辆装载活鸡2000只左右。动检站每天配备4名检查人员值班,对每辆配送车都要拉开遮阳油布仔细检查。截止14时,已有5辆活鸡配送车入境。据悉,这次规定活鸡产地检疫人员在签注“该批活禽经禽流感免疫”后必须签名,为的是明确责任人,防止出现“公章一盖,无人负责”的现象。

  冰鲜鸡也得桶桶检

  

  14时30分,一辆江苏货车驶入道口,检查人员随即将车引入消毒通道,开动药水喷洒机对车身进行消毒,然后又将车辆引至监视器下检查。车上装的是17大桶已在产地屠宰、脱毛的冰鲜鸡,每桶鸡都压着大大小小的冰块。货主姜卫东来自海门,他说自己这次配送的800只光鸡都是刚屠宰、脱毛的新鲜货。

  两名检查人员听完货主的情况介绍后,爬上车挨个在每个桶里捞出2只光鸡查验。这些光鸡的鸡颈切口鲜红,但检查人员仍仔细地用鼻凑上去闻气味。他们告诉记者,光鸡的保鲜程度需要严格检查,若有异味就不准入境,而且得与活鸡一样,必须证明俱全,出具“出县境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

  记者看到,证明上面货主姓名、产品名称、数量、出运地、送达地都填写得很清楚。在备注栏里,已写明“该批活禽经禽流感免疫”,有签注人签名。洋桥检查人员通过电脑查验,一一核对后,加盖道口检疫专用章,同时签上了自己的姓名。最后还写明了检查完成时间:2005年11月14日下午3时45分。

  市畜牧办副主任张苏华称,目前本市已安排112名专业检疫人员在指定道口值班,并在非指定道口落实动物防疫监管信息员,发动群众举报违章装运活鸡或禽类产品的车辆,对禽流感的道口防控已全面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