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报娱眼我们应该怎样做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1 大连晚报

  晚报娱眼

  我们应该怎样做粉丝

  ■张济

  爱也会生恨,做什么事都要讲分寸。就说这粉丝跟明星之间吧,先不说明星骨子里怎么对待粉丝,在粉丝那里,是往死里爱明星的。也正因为这爱太迫切,太狂热,稍不留神,便会生出事端,生出恨来。

  11月12日,“超女”武汉演唱会的后台乱作一团,在临演出结束时,突然发生暴力事件。多名天娱公司的工作人员为阻止观众进入后台,与现场保安发生冲突。

  一段时间以来,此等事件此起彼伏。11月3日,田震在四川出席一场演唱会,一位十几岁少女粉丝手捧鲜花冲向舞台直奔正在演出的田震,晚会导演竟将她扔下舞台——虽然此事该导演应负主要责任,但一个巴掌拍不响,若没有这名歌迷的疯狂举动,“扔下舞台”这等惨事也不可能发生的;9月24日晚,周杰伦在哈尔滨举行巡回演唱会时被一名当地男子追打,同时被打的还有他的大陆经理人以及一位怀孕的女主办人。打人者是存心打人吗?恐怕还是因爱生怨,因急生恨。

  明星与粉丝,本是相互依存的一对儿,如果粉丝不够热情,明星还着急呢。但万事皆有度,过度则生是非。粉丝多,明星少;粉丝小,明星大;粉丝是弱者,但弱者集合起来就有可能是强者,尤其是在公众性活动中,粉丝的过度索取,就会伤害秩序,伤害明星。一般对于娱乐圈明星或主办方与歌迷发生的冲突事件,受到舆论指责的往往是明星,耍大牌啦,组织不力啦。但粉丝就都对吗?一位不愿吐露姓名的歌星曾叫苦不迭:“当明星真不容易,其实我们也想尽量满足粉丝的要求,但有些歌迷实在太疯狂了……而如果出了什么事,他们会把主办方的账都算到我们头上。”

  做粉丝也确实不容易,天不亮就去排队,还不一定见不见得到人家,花了一大把钱买的鲜花,人家还不一定待见。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粉丝永远比明星多,明星永远属于稀缺资源,稀缺资源就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需要。但这决不意味着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和崇拜,就不择手段,就不遵守秩序,因为任何人的任何行为都要以不伤害别人的利益为前提。

  我们应该怎样做粉丝?崇拜明星而不失去自我,满意或者失意都保留一颗平常心,其实如果时光快走几年,等少男少女们已长大成人,就会发现自己当年的狂热是多么的没必要。而如果见到那大摆其谱的明星,大可以采取“用脚投票”的方式,晾他的台,何必拿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