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用运输车队”超载又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1 东南快报

  

“农用运输车队”超载又横行

  本报讯“嘎”满载着水泥的车子冷不防从你身边突然窜出,并在你跟前来个急刹车。最近,在闽清县东桥镇安仁溪村的村道上,十余辆破旧的农用车经常上演这样的惊险“特技”。据村民称,这些“农用运输车队”都是超载的车辆,证照都存在问题。

  昨日上午8时,十余辆农用车刚一进村道,一些村民立马搬来石头堵住了村道,不让通过,随后村民拨打了电话报警。村民张先生说,从11月份起,这些车辆每天都要从他们刚修好的村道穿行,而人们不小心就会被刮到。并且这些车大部分存在严重超载问题,通常一辆核载1吨的农用车要超载7-8吨,更为甚者竟达到了10吨。据村民介绍,当日上午9时许,警察赶到现场后只留下句“驾驶员都跑掉了,这么多辆没办法处理。”便离开了现场。此后,村民在与这些农用车车主僵持了三个小时后,不得不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外形大部已经很破旧的农用车车尾均没有了挂牌照,车门喷着诸如“闽清县个体”、“闽清坂东旗峰耐火厂”等一些文字。见记者欲采访,一名刚从车上下来的男子连忙避开。

  随后,记者拨打了110并向警方反映了该情况。“货物和车都在,驾驶员又不见了,这种情况很难办!”据赶到现场的民警汪江舟介绍,对于超载和无牌无证的车辆,他们主要采取上路盘查,遇到违章的车辆便会进行查处。然而当遇到这种驾驶员逃跑的情况他们也没办法。

  最后,在记者要求下,民警对仍在渡口的农用车进行了检查。在民警的追问下,站在渡口附近的一名男子终于承认自己是“福建92707”的农用车的司机。他随后向民警出示一张行驶证代办证和道路运输证,其核载吨数明显标示为1吨。“肯定是超载!”民警汪江舟告诉记者,该司机所驾驶的车辆至少超载7-8吨。他们对将其进行罚款1500元,扣留车辆等处罚。但由于现场的其他车主玩起了只留车子不见人的“空城计”,民警也束手无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