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局外人{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0 新文化报

  [韩] 可爱淘 著

  黄黉 译

  小说始终弥漫着层层的迷雾和浪漫的忧伤。家破人亡、奋力讨生活的流浪儿韩雪理和狂放不羁且帅到无止境的两兄弟——江天空与江尹湛,阴错阳差地纠缠在一起,从此开始

了一段离奇、曲折的爱情三角架故事。可爱淘将用艳光四射的魔法文字破解你心头积蓄已久的困惑。 ●教室里其余的家伙有的冲我吐舌头,做鬼脸……更有胆小的,干脆抱头跑出了教室。 班主任在班上介绍了我一阵之后,又说了几件事,这才施施然地走了出去。刚才被打断上课的老师指派我坐到第二组第五排的位置,恰巧就在那几只动物的附近。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我现在就像是动物园的猴子,集万千视线于一身。

  再多的眼光视线我也不会放在心上的,坐定之后,我只觉得热血沸腾,眼眶发红,思绪万千如泉涌。终于,我又重新回到了熟悉的教室;终于,我又坐到了课桌前,和所有穿着校服的孩子肩并肩地坐在一起,这是几天前我做梦也不敢想像的事情。

  我就这么情绪激动,思潮澎湃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跟着汉文老师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记着他在黑板上写的汉字。突然,不知从哪儿传来一声洪亮的喊声——

  “南!!!”

  ——嗯……?南……?

  正在黑板上奋笔疾书的老师猛地转回头来,脸上的小眼睛和皱纹褶子带着节奏不住地颤抖。

  “你……你们……谁干的?!!”

  教室里顿时一片寂静,所有的学生都像是约好了似的,扑在桌子上刻苦记笔记。

  就在老师无奈地转过头,又开始在黑板上板书时。

  “瓜……!!!”

  噪音第二次来袭。——……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声音啊?南……瓜?

  “算我拜托你们了行不行……不要,不要再这么无聊了。你们这些家伙,究竟……究竟,什……么,时,时候,才能,懂,懂事啊!!”老师站在黑板前,气得全身哆嗦,看着真可怜。

  又过了一会儿,老师诱敌深入,装着转回身写黑板,其实是搞突然袭击猛地转回头。

  “头……!!!!-0-”

  果然,有人上当了,被老师逮个正着。——

  片刻之后,刚才盯着我的,那三个长得像动物似的丫头一溜地站在了黑板前,一个一个轮着打屁股。

  “你们这三个不听话的鬼东西,每到我的汉文课就搞怪,不过这次还算好,叫我南瓜头,至少比以前叫的那些癞皮狗、龙虾眼好听一点……这次又是谁想出来的,南瓜头?!”老师用拖鞋狠狠地敲她们的屁股,同时还在嘴里训斥着。

  我下了死决心,只要课间休息的铃声一响,我要立马奔到教务室里去,强烈要求换班……谁也别拦着我!——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咚咚咚咚!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起。

  该是我逃离这个地方的时候了。——可惜我的屁股刚离开椅子一半,那三个屁股刚刚接受过巡礼的动物就刷的一下围到了我周围,动作比闪电还要快。

  “你要不要加入到我们家庭里面来?!!”其中一只动物问我道。

  教室里其余的家伙有的冲我吐舌头,做鬼脸……更有胆小的,干脆抱头跑出了教室。

  “我……这个……家庭……”

  “你几岁了?”一个长得有点像土拨鼠的家伙问我。

  “十八岁……”

  “足够了,对不对?”土拨鼠冲着另外一个长得像狐狸的家伙问道。

  “嗯,差不多凑合了,虽然有那么点点的老,但还是在可以容忍的范围之内。”狐狸看了我一眼,勉勉强强地答道。

  “你叫什么名字?”那个鼻子大大的,极像大象的家伙又开口问我。

  “……我……我叫韩雪理……”看她们如此热情的模样,我也只好有问必答。

  “好!如果你行动成功,你就正式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了!虽然你的头发和衣服有点臭臭的,但这是小事一桩啦,以后我们经常换衣服穿就好了!”

  如果衣服都是像你们现在穿的这样的……我看不换也好……——我看着这帮比自己小四岁的女孩,脸上表情一片黯淡。——

  “好了,接下来我们就该向你解释‘行动’是什么了,所谓的‘行动’,就是每个转学生必须通过的验证仪式。”大象很亲切、很贴心地向我说明。

  “是嘛!——”

  “来我们班的必须都得做。”

  “嗯……‘行动’究竟是什么?——”

  “你等等。今天轮到几年级几班了,丝厚??”

  看来那个长得像土拨鼠的女孩叫丝厚,如果她的姓是金就更好了……我瞅眼看了看她的铭牌,真遗憾,原来她姓“杨”。

  “……二年级七班今天换课了,第二节课教室空着的只有二年级二班了,他们这节课是家政课。”

  她们好像把所有班上的课程表都烂记于心一样。——

  “二年级二班?!哈哈,好好!!-0-我们白马王子所在的地方,哈哈,哈哈!!!”那头大象,就像是喝了满满一瓶农药的猪一样,发了疯似的在教室里蹦蹦跳跳。

  我把自己的脸藏到教科书后面,对她们的疯癫样不忍目睹,心里啪啦啪啦打着小算盘。

  “啊……啊,我的肚子……怎么这么痛……”我东倒西歪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演技差得可以,半点都不像。

  “……你是说二年级二班?”

  “是德风高中的二年级二班,你要去把他们班上的门牌拿回来!!哈哈,我的白马王子!!!-0-”大象手舞足蹈,满教室蹦。

  “你们的白马王子在那儿?”

  “嗯,我们的白马王子啊!-0-”大象又接着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

  “既然是这样,那你们自己去吧。-0-”

  “可姐姐你是转学生啊!!!该姐姐你去!”

  “是啊,该姐姐你去!!”

  ……

  当然……我,很需要朋友,也很想有朋友……但是,这种事……到底……

  “如果我不去……会有什么后果?——”

  “被同学孤立呗!”

  “被谁?被你们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被孤立也无所谓……

  “不是,是我们班所有的人。”土拨鼠斩钉截铁地说道,另外两个人跟着连连点头。

  我百感交集,不想被孤立,讨厌被孤立,被所有人孤立的滋味真不是人受的……就像电视上看到的那样,一个人说了“不要和那个丫头玩!!!-0-”之后,全班所有的人都在她的胁迫下再也不敢和那个人说话……——不要,我不要有这种悲惨的遭遇。

  三只动物双手叉在胸前,翘着鼻孔呼哧呼哧喷着气看我。好吧……不就是一个班牌么,手到擒来小儿科,我十四岁的时候不也因为肚子饿偷过饭吃吗?!

  我点点头,悲壮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当时,我1%都没有想到,就这个小小的班牌,会让我陷入比被孤立还要可怕百倍的泥潭里。

  连载·畅销小说

  《局外人》定价20.00元,送书价18.00元

  黄马甲24小时免费订书、送书热线

  0431-96128

  更多书讯详见周六图书专版及每日中缝。(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