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号扬帆维多利亚湾 中国沿海行划上圆满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号扬帆维多利亚湾中国沿海行划上圆满句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青岛号扬帆维多利亚湾中国沿海行划上圆满句号



  

青岛号扬帆维多利亚湾中国沿海行划上圆满句号
青岛号扬帆维多利亚湾中国沿海行划上圆满句号

   “中国沿海行”昨划上圆满句号,臧爱民邀请香港市民来青看奥帆赛

  昨天下午16时58分,香港维多利亚湾皇家游艇会码头。在香港乐队苏格兰风笛的伴奏声中,在各国人士的翘首企盼中,“海尔·青岛”号大帆船驶入港湾,为自己的中国沿海
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青岛市政府、青岛奥帆委共同主办的“风帆传情、共迎奥运”“海尔·青岛”号大帆船中国沿海行香港站欢迎仪式在这里举行。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香港帆船运动总会会长郭志睴出席仪式并致辞。

  20多家媒体聚焦青岛号

  青岛号大帆船的到来给原本就桅杆林立、千帆竞发的维多利亚湾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当飘着写有“青岛”字样旗帜的帆船由远而近地驶来时,人群沸腾了。来自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和来自凤凰卫视、亚洲电视、大公报、香港商报等20多家媒体一起将镜头对准这个来自远方的客人。霍震霆先生在码头迎接青岛号大帆船的到来,“青岛”号船长郭川开启庆祝的香槟喷洒在嘉宾身上。

  昨晚的欢迎仪式采用了在香港流行的鸡尾酒会形式,在香港皇家游艇会会所,各界人士在轻松的氛围中一起把盏,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青岛风景和奥帆赛筹备情况的宣传片。副市长邀香港市民看奥帆赛

  “香港是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自由港,被誉为‘东方之珠’、‘动感之都’,并将承办第29届奥运会马术比赛。”在欢迎仪式上,臧爱民说,“青岛号”大帆船作为使者,满载着对奥运的企盼,满载着青岛人民的深情厚谊和良好祝愿来到了香港,开展奥运文化展示、帆船运动展示推广、城市推介等系列活动,向香港市民介绍2008年奥帆赛,共同为帆船运动的普及做出努力。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帆船推广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青岛与香港在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贡献力量,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臧爱民还向香港市民发出邀请,欢迎香港市民到青岛观看2008年奥帆赛!青岛香港携手赴奥运盛会

  停泊在维多利亚湾内的帆船和游艇昭示着这里帆船运动的发达程度,在昨晚的欢迎仪式上,霍震霆向“青岛”号的到来表示欢迎,臧爱民与霍震霆分别代表青岛市政府与香港奥委会签订共同推广帆船帆板运动合作协议,这对我市打造帆船之都来说是个好消息。双方约定,我市和香港的运动队将加强互访和交流,同时加强帆船帆板赛事经营管理人员的互访和交流,青岛市政府、奥帆委将定期派人赴港学习。

  船长感言

  穿过台风暴雨到香江

  在平静的香港皇家游艇会码头里,“青岛号”扬起的风帆是美丽的,为了这一刻,船长郭川和船员驾驶着“青岛号”在茫茫大海上经历了我们难以想像的困难和危险。大帆船从青岛出发后,穿越了祖国的黄海、渤海、东海、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在2300多海里的航行中,与风浪搏斗的过程让船长郭川和船员们至今记忆犹新。

  “这一路上,我们经历了‘卡努’、‘龙王’等台风和热带风暴的袭击,在漆黑的夜里,电闪雷鸣,一个闷雷离你那么近,好像就在你头顶上劈响了。”郭川说,最艰难的一段是从厦门到广州的航程,原本以为这段航行会非常顺利,但由于受到台风外围的影响,两天两夜的时间里,海面上风浪大作,风力达到八级以上,有一阵猛烈的旋风把帆都撕裂了。“那两天,我们的精神都高度紧张,因为任何一个细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无法预料的后果。”郭川说:“但最后我们最终战胜了自然,战胜了自我。”

  新闻背景

  今年8月12日,由奥帆委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共同主办、海尔集团全程赞助的“扬帆奥运、海尔启航———‘海尔·青岛’号大帆船中国沿海行”活动,在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举行了启航仪式。“青岛”号先后到达了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深圳和香港,历时三个月、航程2300海里。

  名人访谈

  霍震霆:

  发展水上运动青岛得天独厚

  在昨晚的鸡尾酒会上,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接受了早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青岛号大帆船这次到香港,对两座城市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霍震霆:青岛和香港有许多相似之处,两个城市都是海滨城市,都将在2008年产生奥运金牌。大帆船这次来香港,将加强青岛和香港两个城市之间在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记者:您刚刚随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访问过青岛,青岛给您留下什么印象?

  霍震霆:青岛是座美丽的城市,我看了青岛的奥运筹备工作,我相信2008年,一届成功的奥帆赛将在青岛如期举行,青岛能接受这个挑战,香港也会尽全力支持青岛。

  记者:奥运对青岛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青岛该怎样抓住这个机遇,您有什么建议?

  霍震霆:我到青岛时看到,奥运这个机遇,让青岛一个旧的船厂正在被改造成一个国际一流的水上运动中心。青岛应该抓住这个机遇,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接触水上运动,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下发展水上运动,让奥运真正成为一个市民的节日。

  本版撰稿特派记者闵妤

  摄影晓滨闵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