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仔勇擒劫车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颖)11月7日晚,鹿泉市获铜公路与青银高速公路交叉桥南100米处,发生一起抢劫出租车杀人案,在附近施工的几名打工仔的帮助下,仅仅两个小时此案便成功告破。

  昨天,记者来到鹿泉市铜冶镇,在青银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见到了勇擒劫匪的小于。他告诉记者,他今年20岁,刚刚到青银高速公路施工工地一个多星期。

  7日19时50分左右,他在高速公路地道桥西南侧准备开工,突然听到远处传来一声呼救,四处查看发现地道桥南侧不远处停着一辆出租车,“当时车大灯亮着,两名男子正追一个人沿公路向南跑。”小于急忙招呼工友,抄起一把铁锹骑上摩托追上去查看,“追出100多米后却不见了3个人的踪影。”返回途中,他们看到路西坑内蹲着两个人,“当时他们说自己是附近加油站的工人,说没有听到呼救声。”在众工友的厉声要求下,其中一人乖乖地走上公路,随后被工友们拽至出租车处进行询问,该人对出租车的来处支吾不清,工友立即报了警。

  此时,小于一个人站在路边和沟里的另一名嫌疑人对峙。“当时我才看清,该人手底下还摁着另一个人,看上去快不行了。”直到110警车赶到,沟底的男子才放开奄奄一息的司机逃跑,小于一直追到北铜冶村内,最后此人跑进一个花丛内没了踪影。

  鹿泉市公安局负责此案的吴政委告诉记者,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并已被拘留。事发当晚,突审其中一名嫌疑人后得知,此人刘某为鹿泉市石井乡人,逃跑者张某系四川人,其舅在铜冶镇南铜冶村暂住,姥爷在铜冶镇南故邑村暂住。随即,办案民警前往两处展开调查。“从其舅舅处了解到,张某刚离去,称要到北寨村一工友家。”民警立即赶往北寨村,途中遇到张某,将其抓获。

  据两人交代,自打工结识后,他们一直苦于手头拮据。事发当天17时,两人怀揣杀猪刀在城区内转来转去,盯上了路旁等生意的出租车,便上前谎称到北铜冶村找朋友。获鹿镇四街的曹师傅拉着两人向铜冶镇的方向驶去,行至北铜冶村边时,张、刘二人突然掏出怀中的刀子,逼着曹师傅交出钱。曹师傅谎称钱在车的后备箱里,趁二人下车取钱时弃车而逃,被两人追上一刀刺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