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年少生一个“昌化” 当年只生一个娃的农民拿到奖励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2 杭州日报

  日前,临安大剧院举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发放仪式。扶助对象之一、65岁的老人许逸兰激动地说:“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

  据介绍,扶助对象每人每年将会获得600元的计生奖励扶助金,次此发放的扶助对象共有867名老人,发放人数占临安市总人口的1.67‰左右。据了解,自上个世纪70年代我国实施计划生育以来,临安市计划生育率连续12年保持98%以上,人口自然增长多年保持在1.5

‰。30年,临安少生人口12万,相当于目前一个昌化地区的总人口。

  据了解,临安是继桐庐后,我市第二个实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的县级市。今年6月份,桐庐作为我省首批试点地区,发放扶助金效果不错。为了让老百姓早一天在政府政策中受益,临安市政府决定参照桐庐的发放办法,提前执行扶助金发放政策。目前,这一政策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广泛响应,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父母加入到计划生育的行列中来。

  据悉,为了更好地贯彻这一政策,临安明年、后年的扶助力度会更大,预计该市明后两年将有1100人和1300人享受这一政策。(通讯员何清实习生李灵霞记者孟铁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