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经济开发区廉租公寓开建 这里将是外来务工者温暖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2 杭州日报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将不需要在简陋的出租房内,度过劳累工作后休息放松的工余生活。总建设面积达130342平方米的开发区廉租公寓即将动工建设,并以低租金、集中化物业管理,为外来务工人员营造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硬件环境留住人才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实施“环境立区”的战略,在建设商贸服务中心,开发沿江商品房时,对上万名在园区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居住给予了关注。兴建蓝领公寓等,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难题。据介绍,目前,开发区已兴建廉租公寓10万平方米,安排出口加工区17家企业职工近9000人;并在北部工业区块规划廉租公寓。

  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和职工愿意居住公寓形式的住房。这些被调查的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表示,与自己租住的农居出租房不同,公寓管理、服务一条龙,居住者比较安全,生活上也更舒适、方便。因此,开发区管委会决定集中建造廉租公寓(后勤服务中心),以低租金、集中化管理解决外来就业人员的居住问题。改善开发区外来就业人员的居住环境;让外来就业人员在开发区感受家的温暖。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廉租公寓的建设与下沙城市化相配套,有利于推进撤村建居;也为开发区吸引人才并留住人才,创造了有利的硬件环境。

  公寓生活设施俱全

  准备启动建设的廉租公寓(后勤服务中心)项目已于今年3月开始建筑方案设计招标,共有5家设计院进行了方案投标。今年4月进行设计方案评审,并邀请5位专家,管委会总工会、规建局、监察局、经发局、国土资源局、白杨街道等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评审会。经过专家组对各方案评审,最终确定省城建设计研究院中标,专家们还提出了修改意见。廉租公寓初步计划在11月中下旬开工,工期一年。

  据介绍,规划中的廉租公寓(后勤服务中心)位于开发区东部区块,用地范围东起开发区25号路、西至开发区23号路,南起开发区惠松制药,北临开发区6号路。总建筑面积130342平方米,总投资约23141.24万元。

  廉租公寓(后勤服务中心)共有7层多层公寓12幢,面积约95652平方米,16层高层公寓2幢,面积28550平方米。宿舍共2771间,大约可入住人口16000-17000人。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吃、住、娱乐等生活实际,小区将配备一个面积509.3平方米食堂,生活中心一个,面积1047平方米,可停自行车10000辆左右,机动车30辆。每个房间的设计体现了人性化特点,除安装吊扇和摇头风扇外,还并预留空调、热水器电源,每间房间都配有卫生间,每楼层还设有公共卫生间,开水间,洗衣间,公共图书馆等娱乐、服务设施。(通讯员虞付月记者朱聚强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