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岁家犬吐出珍贵药材“狗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8 燕赵都市报

  

3岁家犬吐出珍贵药材“狗宝”

  

3岁家犬吐出珍贵药材“狗宝”

  黄黄和"狗宝"。本报记者韦佳/摄

  本报记者 王萌

  自家养的小狗竟然吐出貌似“狗宝”的东西,这个发现让省会刘先生既惊喜又担忧。昨日上午,省会刘先生致电本报,称11月13日晚,他家养的一只小狗吐出一个鹅蛋般的东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留营村刘先生家中。据刘先生介绍,他家的小狗叫黄黄,是一只中型家犬,已经3岁了。记者看到,黄黄皮毛呈灰黄色,体态很瘦,但精神状态尚好。在刘先生手中,记者看到黄黄吐出的物品,此物大小类似鹅蛋,上面还带着一些血丝,呈黄褐色,摸起来有一定弹性,但外皮较厚,闻起来还有一股腥味。

  刘先生告诉记者,此物很可能就是黄黄吐出来的,因为在此之前,黄黄一直拴在院子里,没有出去过。刘先生介绍,前一天清晨,他突然发现黄黄身边有一个奇怪的物品,猛一看很像鹅蛋,但此物上面布满血丝,拿起来感觉软乎乎的,还带着腥味,自从吐出这个怪东西之后,黄黄就拒绝进食了。经过分析,刘先生认为,黄黄吐出的很可能是极为珍贵的“狗宝”。

  就此,记者与一位从事中药材买卖的李先生取得联系。据其介绍,根据描述分析,黄黄吐出的东西很可能就是珍贵药材狗宝,但如要确认,还需要见到实物后再下定论。

  ■相关链接

  狗宝为犬科动物犬的胃结石,是生长在狗胃里一种石头样的东西,为我国传统中药材,具有降逆气、开郁结、消积、解毒等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