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大今天决出“校园绅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4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雪责任编辑 韩与薇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评选创造出有绅士风度的男生。”上海财经大学学生会女生部成员乐宣男这样解释最近财大搞得轰轰烈烈的校园绅士评选活动,她说:“现在很多男生认为够酷、够帅就是好男生,但女生并不那样认为,我们认为内在才是最主要的。”乐宣男说,财大校园绅士评选的标准有7条,其中4条都是有关内在涵养方面的要求。

  据了解,此次财大评选校园绅士的标准包括知识渊博,事事精通;个性十足,独有风格;充满阳光,活力四射;风趣幽默,口才出众;外表够帅,够有自信;充满爱心,勇担责任;身体健康,体形优美。而举止优雅、行为谦让、注重生活细节的传统绅士形象则没有列入。乐宣男解释说:“因为是首次举办绅士评选,重在造气氛。而且,如果真正能达到评选标准的要求,他也应该是个注重个人修养和生活品质的人。”

  财大校园绅士评选得到了上海大学生网的大力支持,从10月下旬起,财大就把此次活动内容和7大评选标准挂到了上海大学生网上,接受网上报名、投票和网民点评。截止到11月7日,共有150人报名,“只要是财大的男生,都可以报名。”乐宣男说,报名人数比她们预计的要多近一倍,主要以大一、大二男生为主。

  根据上海大学生网对7大评选标准的统计,441人参加了“你认为绅士应具备的素质中,哪一项最为重要”的调查,其中183人选择“充满爱心,勇担责任”,比例最高,占41.5%,其次是身体健康,体形优美,占到18.8%。

  据乐宣男介绍,今日财大将进行校园绅士复赛,通过走台、才艺展示、即兴表演等形式决出10名选手,最后通过决赛评出“超级绅士”、“魅力绅士”、“风度绅士”和“风尚绅士”,他们将分别获得上海大学生网提供的上千元奖金和学习机会。

  乐宣男说,明年上半年财大女生节的具体活动还没有计划,但肯定不会进行校园淑女等类似评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