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身出现皮疹原来是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1 现代快报

  近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性病门诊部接诊了一名年轻的艾滋病患者,他是通过吸毒而染上艾滋病的。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门诊部作为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VCT)点,已接待了1300多人次,查出6例感染者。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性病门诊部的专家介绍,该门诊部日前接诊了一名22岁的特殊患者,该患者因全身出现皮疹在市内多家大医院就诊,当作“皮炎”“过敏”等治

疗不见好转,且症状越来越重。因其有吸毒史,怀疑自己是否有艾滋病感染,就来到疾控中心做有关检测。经确诊他为一名艾滋病患者。

  这名男性患者向医生叙述了自己的经历,他3年前在外打工,交友不慎,结识了一名吸毒的女友,因年轻无知,开始只是好奇地吸着玩玩,但很快上瘾,多次共用针筒注射静脉。一年前,他的四肢开始出现皮疹等症状,看了多家医院都没有好转,就到疾控中心来做检测。

  据江苏省疾控中心皮肤性病门诊部管主任介绍,今年来,该门诊部作为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VCT)点已接待了1300多人次,查出6例感染者。

  在查出的这6例感染者中,2人是吸毒感染,2人因同性性行为而感染,还有2人是性途径而感染。通讯员魏庆快报记者张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