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箱“选秀” 市民可打分选最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责任编辑 刘海阳

  未来大街小巷的垃圾箱长成啥模样,是否“贴心”,除了专家的意见,市民也可以通过“打分”来选出他们心中最“靓”的垃圾箱。

  记者昨天从市市容局废弃物管理处获悉,市容局已于本月11日开始向社会各生产、

销售废物箱的公司开展第二轮废物箱选型工作,时间为期两周。市容局希望通过此次废弃物箱选型能够推荐出一批具有科技含量的、投资维护成本较低廉的、日常维护较简便的新产品以供市容部门采购时选择。同时也希望通过选型活动能引导环卫设备企业生产出环保型、人性化的产品,以体现环卫设施美化城市形象的作用。

  据了解,去年6月,市市容局已经开展过一次废物箱选型工作,向社会推荐了一批容量足够、外形美观、材料环保、耐用、定价合理的废物箱,虽然并非强制推广,但各区县市容局在政府采购废弃物箱时几乎都是从推荐款式中选择,目前都已“走上”上海的大街小巷。

  废弃物管理处负责此项工作的马继申告诉记者,开展第二轮废弃物选型并不意味着第一轮选出来的垃圾箱已经惨遭淘汰,只是因为过了一年半时间,随着环卫技术的发展,又涌现出了更多更好的垃圾箱,因此希望这些更优秀的款式能通过选型“走上”街头。

  此次选型市民将可发表自己的意见,做主选出自己中意的垃圾箱。届时,款式征集完毕后,市容局将专门聘请专家、业内管理者组成评估小组,对集中展示的产品进行评比打分;同时将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参与打分,选出他们心中的“最爱”。然后,主办方将综合评估小组和市民的评分按得分高低,评估出推荐产品并在网上进行公布。由于怕网站、平面媒体投票等大众选型方式会容易产生舞弊行为,因此市容局表示目前还不考虑大众民选垃圾箱的方式。

  以后,市容局每隔2年都会举行一次垃圾箱选型活动,及时推动申城街头垃圾箱不断更新换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