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首建统一评标专家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为解决政府各部门分别设立评标专家库行政成本过高、专家资源分散的问题,昨天,市发改委透露,本市将首次建立一个跨部门、跨地区的统一评标专家库,市发改委和人事局联合向社会公开征集专家候选人。

  据介绍,统一的评标专家库建立后,各部门、各区县不再重复建立评标专家库。市政府投资和政府融资建设项目,政府采购项目,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有资金投资占

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建设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的评标专家,必须从北京市评标专家库随机抽取确定。若不按有关规定从北京市评标专家库中抽取专家的,评标无效,情节严重的,由有关行政监督部门依法给予警告。

  应聘人员须从事相关领域专业工作满8年并具有高级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并熟悉有关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凡符合条件的专家可于11月10日到12月5日期间登录http://ztb.bjinvest.gov.cn(北京市招投标信息平台)或者http://www.bjinvest.gov.cn(投资北京)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马上就访

  降低成本整合资源

  据市发改委法规处李冠新介绍,此前,评标专家分散在各个部门,造成各部门专家难以协调,花费的管理成本也比较高。建立全市统一的评标专家库主要是使专家资源得到更好的整合,节约管理上的成本,便于统一加强监督,实现北京地区评标专家资源共享,割断专家与行业部门的利益关系。

  根据方案,专家库的专家主要来源有两个方面。一是各个部门原有专家资源将通过部门集体推荐的方式,直接加入到专家库中。另外一部分专家将通过向社会公开招聘形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