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园不明发热达5例须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北京市教育系统学生发热情况日报制度正式启动,如学校在短时间内连续出现相对集中的不明原因发热患者5例以上,必须向各区县卫生防疫部门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上报。

  市教委要求,每天下午5点前,各区县教委、各中等专业学校和高校都要通过电子邮件向市教委通报情况。无论学校当日是否有集中发热现象,都要将信息具体上报。学校应保

证疫情信息的及时、准确,对瞒报、迟报、漏报者,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社会后果的,要追究法律责任。

  市教委还指出,各级教育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禽流感防控工作,制定和完善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原料时,不得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未经检疫的家禽、家畜不得自行宰杀加工。

  记者昨天从海淀、东城、朝阳等区教委了解到,为加强禽流感的防控,各区都出台了相应措施。海淀区对全区学校的校医、专职卫生人员进行分批次培训,所有培训人员都要通过禽流感知识的闭卷考试;朝阳区要求学校食堂减少禽类、蛋类食品的供应,不得组织学生到有禽类存在的场所活动;东城区各校将建立晨、午检制度,凡缺勤、缺课学生均进行考勤登记,老师应教育学生不要接近动物,如发现有受伤的野鸟或其他动物要报告老师,请专业人员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