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疫苗生产周期缩短十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升)农业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为满足免疫需要,农业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力保禽流感疫苗供应。

  该负责人表示,禽流感疫苗的生产周期为44天,采取新的检验技术、改进原有疫苗检验方法后,使生产周期缩短到34天。

  此外,加快高效新型禽流感疫苗研制。对承担高效新型疫苗研制任务的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农业部给予全力支持。目前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年内有望投入使用。

  他还介绍说,农业部规定定点企业的合格疫苗必须粘贴防伪标签,以方便农牧民识别真假疫苗。截至11月9日,全国共发放禽流感疫苗防伪标签820多万枚。

  这位负责人最后表示,我国禽流感疫苗年生产能力可达160亿羽份,总体上能够满足免疫要求。近期各地疫苗需求增加,使禽流感疫苗出现应急性短缺。目前全国每天能够生产供应的疫苗超过1亿羽份,能够满足重点防控地区的免疫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