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伙劝阻男子撒野被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京华时报

  

小伙劝阻男子撒野被刺伤

  在良乡医院,被救的女孩小丽静静地守候在申晗的病床前。本报记者甄宏戈摄

  本报讯(记者王嵬)直至昨天,23岁的申晗仍躺在良乡医院重症监护室内进行术后观察。11月12日夜,申晗在房山区良乡四街遇到河南男子李松龄纠缠20岁的女孩小丽(化名

),他上前劝阻时被李连刺两刀。李松龄行凶后连夜逃跑,目前房山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昨天晚上6点,小丽又一次来到良乡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身上缠满绷带的申晗。小丽来自河南,今年20岁,在良乡的一家饭馆做服务员。两个月前,她结识在良乡做厨师的河南信阳人李松龄。小丽说,李松龄今年26岁,认识没多久后李就提出要和她处朋友,她考虑一阵后拒绝了李。12日晚11点左右,她下班回家,快走到宿舍时,李松龄堵在良乡四街街头。她闻到从不饮酒的李身上有很浓的酒味,“他攥着我的手,一个劲地说要我跟他走。”小丽露出手背,上面还有几条鲜红的血印。

  小丽当时穿着工服———旗袍和高跟鞋,挣扎中,旗袍被李松龄撕裂,高跟鞋也扭断了跟。小丽说,这时申晗过来了,他拦在两人中间,劝李松龄放手,说有什么事情好好说,“大男人不要欺负女孩子”。她趁着这机会摆脱李的纠缠,向宿舍走去。“我走进宿舍时回头望了一下,发现李松龄不见了,只剩下申晗捂着肚子趴在地上。”小丽跑过去,看见申晗黑色的羽绒服上冒出鲜血,白色的汗衫已经被染红。5分钟后,申晗被送到良乡医院急诊室。

  “爸爸,这次我没有惹祸。”当夜11点40分,申晗的父亲刚刚冲进急诊室,听到儿子用微弱的声音跟他说。申父说,他知道儿子是为了救人而受伤后,只说了一句“儿子长大了”,就静静地坐在手术室外等待,直到13日凌晨4点申晗被推出手术室。医生介绍,第一刀刺入申晗腹部,肠道被划破1厘米,第二刀从左肋刺入,划破肋间大动脉,若不是申晗身体壮实,刀锋就刺到心脏。

  超过1100毫升的失血让申晗非常虚弱,他上身缠着绷带,插着引流管和食管,不能进食和饮水,仅靠输液维持营养,偶尔睁开眼,发出轻微的声音。申晗的姐姐每隔两个小时就用棉签蘸着清水润一润弟弟的嘴唇。她说,弟弟在2路小巴上做售票员,平时很讲义气。

  申晗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申父长期患有糖尿病,申母患有脑梗塞,两人都无固定工作,两万多元的治疗费给不富裕的申家带来很大压力。

  事发当夜,良乡派出所的民警带着小丽寻找李松龄,但李行凶后没有回家,直接逃跑。目前,房山警方正在追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