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1115简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京华时报

  ▲伊斯兰堡时间11月12日19时,我国民间援助巴基斯坦地震灾区的13000顶帐篷运抵巴基斯坦。这批救灾物资是“10·8”巴基斯坦地震以来中国民间对巴基斯坦最大的一笔救灾捐赠。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昨天宣布,国家发改委近日核定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控制性文物保护项目概算,投资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保护工程沿线的45

项控制性文物。

  ▲作为防范重特大瓦斯事故的重要举措,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准由安徽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矿业大学联合组建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对煤矿瓦斯灾害治理和利用技术进行科研攻关。

  ▲外交部新闻司发言人办公室昨天向记者证实,我国原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任满回国,原西亚北非司副司长李华新将出任我国驻伊拉克大使。(记者张瑾)

  ▲昨天,记者从北京自然博物馆了解到,该馆将建立我国首个极地科研和探险展示基地,其馆旗将随2005年南极格罗夫山考察队一起登陆南极。(记者郭鲲)

  ▲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经验交流暨总结表彰大会昨天在京举行。国家人口计生委透露,我国总人口将于2033年前后达到峰值15亿左右。(记者陶婵)

  ▲昨天,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签约,在未来7年间共同在中国内地推广托福网考。中国成为ETS惟一一个由当地合作伙伴完全承办托福网考的国家。(记者肖锋)

  ▲国家安监总局昨天在其网站上公布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草案。在未来5年安全生产的10项主要任务中,“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名列榜首。草案提出,力争用两年左右的时间,使煤矿重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有较大幅度地下降;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解决小煤矿问题。(记者赵升)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