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山将实行户籍制健康管理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颖责任编辑 刘海阳

  孩子什么时候需要打预防针了,家庭绿化不知道如何打理……宝山区健康家庭拥有的“电子健康档案”都将及时给予提示。记者昨天从宝山区爱卫办获悉,辖区内试点小区的1200户家庭有了健康档案,居民的健康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起来了。

  记者在试点小区华能城市花园看到,小区门口已设置了户籍制健康管理指导员的公示牌,每一位指导员的照片、姓名、年龄、特长、服务内容和咨询电话等信息都一一被公示,供社区居民选择。

  “在全新的户籍制健康管理的模式下,区内两个试点社区的家庭医疗建档率已达到80%以上。”宝山区爱卫办介绍,试点小区的1200户家庭建立了家庭医疗电子档案。

  此外,宝山区爱卫会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为居民提供包括诊疗指导、康复指导、健康教育指导、家庭计划指导、文化指导、环境卫生指导、绿化园艺指导和科普指导等内容。

  宝山区卫生局副局长王建告诉记者,指导员大部分由退休人员担任,他们通过各专业部门的培训获得上岗证书,目前试点的两个小区内分别拥有了10名指导员,24小时随时准备为居民提供绿化、计划生育、环保、法律咨询、心理辅导、文化教育、文娱体育等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明年上半年,户籍制健康管理的模式将在宝山区20个健康小区和农村推广,下半年则将在全区进行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