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力争不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7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在全市重点电厂电煤供应工作会上,我市煤矿企业与供煤责任区县立下“军令状”,将全力保证今冬明春电煤供应,确保电厂“吃饱喝足”,力争避免拉闸限电。

  由于枯水期到来,水电发电量明显减少,只有靠火电开足马力来弥补缺口。去年11月到今年3月,重庆电厂、珞璜电厂、九龙股份有限公司共耗煤285万吨。预计今年三大电厂同期耗煤量略有增加,将达到295万吨。

  市经委副主任马明媛说,今冬明春电煤保障供应的形势十分严峻。除了白鹤电厂外,其他三大电厂的存煤都已接近探底。由于目前煤矿安全生产抓得很紧,我市目前有很大部门煤矿特别是小煤矿未恢复生产,影响到电煤供应的总量和稳定。同时,由于全国性的能源紧张,贵州可能采取地方能源保护政策,黔煤入渝将十分困难。此外,由于电煤价格比市场煤价相差悬殊,影响到了煤矿供煤的积极性。

  昨日会上对295万吨电煤的供给任务进行了分解。重煤集团供应220万吨,綦江县供应30万吨、万盛区供应20万吨、南川市供应10万吨。合川和北碚首次纳入电煤供应责任区县,分别供应电煤5万吨和2万吨。开县的白鹤电厂和白鹤公司需要的110万吨电煤都由开县供应。此外,还计划从奉节、贵州调入10万吨电煤。

  市经委、市煤调办要求綦江、万盛、南川三区县(市)在今年11月到明年3月,除精煤外其他煤炭一律将不得外运。同时,将严格实行煤电互保制度,将按日进度做好电煤供应考核和报表工作,每周对责任单位、责任区县电煤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每欠运470克电煤将减扣一度电。

  (记者李伟)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