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清寺到解放碑高架路不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从上清寺修一条高架道路到解放碑,以缓解日益拥堵的交通——这一建议日前被市建委否定,理由是修建这样的高架路难度很大,同时会对城市景观和沿途的商业造成影响。

  同时,由于山城特殊的地形,高架路许多节点的处理很困难,要在捍卫路、通远门等地设高架出入口等,在满足现有技术条件下,需要很大的工程和拆迁代价才能实现。

  今年4月,市民罗建华向市政府提出修建高架道路解决渝中半岛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称,渝中半岛上清寺、两路口、观音岩、七星岗一带堵车严重,如不尽快解决,再过三五年可能整条公路会成为一个大的停车场。由于目前两边已修建起大量的建筑,罗建议修建上清寺至解放碑高架道路缓解交通。

  该建议引起了市长王鸿举的关注。王市长作出批示,要求市建委对这个金点子进行研酌(本报曾报道)。

  不修高架路,上清寺到解放碑这条线的交通拥挤状况如何缓解?昨日,市建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有关负责人称,将通过连通滨江路以及利用城市次干道和支路等措施来有效分流这条线的车辆。

  该负责人称,上清寺-两路口-观音岩-七星岗-解放碑一线目前交通压力较大,预计到明年底会有所缓解。正紧张施工的嘉华大桥将于明年底完工。届时,从江北到大坪方向以及大坪到江北方向的大量车辆可通过该大桥有效分流,不用再到上清寺和两路口来“凑热闹”。

  嘉华大桥通车分流,渝中半岛两条滨江路也将同样担当重任。据介绍,由于渝中半岛现在的两条滨江路都是断头路,同行能力没得到充分发挥。从牛角沱到滴水岩的嘉滨路将在今年内动工,预计明年底将竣工通车,车辆上滨江路后可直接从朝天门开到沙坪坝。从菜园坝到九龙坡的滨江路渝中区段预计在年底也能开工。目前,九龙坡段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竣工后长滨路可连接到九龙坡。

  除桥通路通外,渝中半岛另一分流的通道过江隧道已开始论证,这将连接起弹子石和江北城。

  当然,在外部分流的同时,渝中半岛内部也将“动手术”。

  (记者李伟)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