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犹太难民沪上故地重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郑佳雯责任编辑 李道权

  作为“犹太难民在上海”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为弥补上次因天气原因未能故居重访的遗憾,四位前犹太难民昨日来到虹口区舟山路一带,寻找他们曾经居住和生活过的地方。

  下午3时30分,四位前犹太难民:著名艺术家露丝·萨尼女士、社会活动家索尼亚·缪博格女士、犹太难民联谊主席瑞内·威尔道夫先生、著名生物学家卡尔·贝特汉姆先生来到霍山公园,在犹太难民居住区纪念碑前留念后,他们沿着霍山路舟山路开始寻找记忆中的老房子。

  一路上,露丝·萨尼不停地念叨着“pointroad”,这是当年她在上海居住的街道名称。但因60年来周围街道多次改造,现在即使是当地的老居民也没有人知道这条路了。霍山路上,露丝·萨尼曾经当选为“美丽皇后”的那个咖啡馆,现在也被一家新式的酒家所取代。昨日,舟山路,82岁高龄的以色列著名艺术家露丝·萨尼在辨认当年居住的房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