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廊坊低保户享受热价照顾 老楼房住户可申请暖气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记者程建辉)对于市区供热区域内取暖效果差的旧楼,廊坊市热力公司将逐步进行分户改造,以提高居民取暖效果,这是记者10日从廊坊市热力公司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廊坊市区存在大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楼房,这些楼房采用单管垂直供暖系统,供暖效果不均衡,甚至出现过“六楼开窗,一楼穿棉袄”的现象,专业人员称之为“垂直失调”。为此,廊坊市热力公司从今年下半年启动了分户改造的试点工作。从9月中旬开
始,以税务局宿舍楼、园林北楼、农校和三中共计100余户作为试点,现已完成70多户的改造工作。计划到年底前改造2万平方米,明年完成分户改造10万平方米。

  记者从该热力公司了解到,凡是居住在使用单管垂直供暖系统的民用建筑的居民,都可以向热力公司提出申请,尤以供热效果差的建筑为首选。符合改造条件者,将签署改造工程协议,严禁强行要求用户改造。分户改造外网部分的费用,由热力公司负担。而楼梯间公共部分所涉费用由住户和热力公司共同承担,每户承担150元。

  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分户改造后,原来大的供热系统改造成多个小系统,能够提高居民暖气的供热效果,平衡各楼层间的温度差异,改变以前楼层不同温度不同的现象。

  另据了解,廊坊城区供热价格调整方案经该市政府批准,居民热价(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下同)由16.50元调到17.50元,中小学校热价由20.50元调到22元,行政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分别由20.50元和23元调到24元,享受低保的困难户,仍执行每平方米15.50元的热价。该价格从11月6日开始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