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狮城总动员为城市“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记者李家伟)沧州市的苑先生前些天去山东一座城市旅游,在当地看到有游客随手扔了烟头,结果当地小贩上前提醒:“先生,我们这儿的海滩是不能扔垃圾的。”这一幕让苑先生感慨良多,立时想到了沧州市区的“脏乱差”。在当地,对沧州持此类批评者众多。而让人们深感振奋的是,12日上午,沧州召开市区环境综合治理动员大会,打响了一场向“脏乱差”宣战的“硬仗”。

  据介绍,到目前,沧州市区面积达45平方公里,人口近50万,市区现有主次干道41条,绿化覆盖率达29.5%,城市化水平达到33%。近年,沧州在城建方面动作连连,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变。但是,沧州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五乱”现象仍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为广大群众所诟病。沧州市政府有关领导说,这“五乱”分别是私搭乱建严重、摊点乱摆乱设、垃圾乱扔乱倒、车辆乱停乱行、牌匾广告乱贴乱挂。上述问题的存在使得沧州市区看上去像一个“大集镇”。

  前不久,一位在外地工作多年的老同志回到沧州,老人本来十分高兴,但当他进城后随处看到脏乱现象,心情十分沉重,提笔给市长写了一封信。沧州市长孙瑞彬说,他到任近10个月里,听到群众对沧州市区环境的批评十分强烈。今年人大代表的建议、政协委员的提案里,与此有关的达百余件,占到四分之一以上。另外,不少群众亲自给市长写信反映此类问题,其中竟有刚刚学会写作文的小学生。

  痛定思痛,12日上午,沧州召开市区环境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郭华在会上表示,城市没管好,市委、市政府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一个城市的管理和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同营造清洁美丽的沧州。记者获悉,沧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市区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沧州市新华、运河两区主要领导及建设、工商、公安等主管部门“一把手”在动员大会上依次“表态”,承诺各尽其责,打好这场“硬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