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娘仨抓阄捐肾救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会嫔)11月13日的下午,青岛浮山后的工棚里,“用我的……”、“用我的……”、“我不治了”来自廊坊永清的一家四口正在争让着什么,让他们发生争执的不是别的什么东西,而是捐出谁的一个肾———用来救助患肾衰竭的亲人。最后,在争执不下的情况下,他们决定抓阄。

  这一家四口是从永清养马庄乡国太营村到青岛打工突然患上肾衰竭的赵国新,还有

他刚从老家赶来的母亲、姐姐、哥哥。赵国新今年27岁,2000年起就在青岛打工。据半岛都市报报道,今年10月份,一直身强体壮的赵国新感觉自己有头晕、憋气等异常症状。在工友的陪同下,赵国新去了医院。经大夫检查,他被确诊为肾衰竭,两个肾都已失去正常功能。听了医生的解释,他当场就蒙了。尚未成家的他无法面对眼前的一切。

  在工友的帮助下,赵国新凑了1万元住进了青岛市立医院泌尿外科。经过血液透析治疗,他的病情有所稳定。

  10月底,赵国新决定放弃治疗,并出院回了工棚。"宁可病死也不能连累家人!"赵国新告诉工友和老乡,不要向他的家人透露病情。可是,没有了治疗,他的病情迅速恶化,赵国新每天都在遭受着病痛的折磨。由于无人照顾,赵国新想喝水时就拿片茶叶放进嘴里咀嚼。一天,赵国新的一个老乡实在看不下去了,便打电话将其病情告诉了赵国新的母亲。

  得知儿子病情的赵母,当即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到青岛。"我老了,可以捐一个肾给我的儿子!"赵母坚定地说,母亲给儿子捐肾是天经地义的,手术后还可以让国新的哥哥和姐姐照顾她。"妈,还是我来为弟弟捐一个肾吧!因为我是女的,干重活比较少。""都别说了,数我的身体最壮,怎么也得由我来为弟弟捐肾。"姐姐与哥哥抢着说道。娘仨都争相说出自己可以捐肾的理由。"别抢了,不行就抓阄吧!谁抓到'1'谁就捐。"赵母哭着说。最终姐姐抓到了"1"。

  姐姐搂着赵国新说:"别难过,我们谁为你捐肾都是应该的!"赵国新沉默了,他还是不想连累亲人。抓阄过程引来了很多工友和群众,在场的人都被这情景感动得潸然落泪。

  半岛都市报对这一感人事件进行了报道。报道出来后感动了很多青岛人,目前赵国新正在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在半岛都市报的帮助下,昨日,记者拨通了赵国新家人的电话,赵国新的姐夫告诉记者,当日,赵的姐姐已经去医院做了血型检查,两人都是B型血,15日将做进一步血型配型。他说,手术大约要十来万元,医院表示减免部分医疗费,但还需要自筹一部分。

  赵母在电话那头感慨地说,我们都是种地的农民,国新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没了,现在继父也得了脑血栓。11月8日来的时候,她把家里4亩地的花生和玉米全卖了,还卖了一头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