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口市首次实行企业有偿冠名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近日,张家口卷烟厂出资200万元“买”下张家口市工业路,将其冠名为“钻石路”。这是张家口首个由企业冠名的品牌道路。

  据悉,2000年3月,民政部、交通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及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国城市设置标准地名标志的通知》,并在省会石家庄市抓了试点工作。据了解,目前张市主干路72条,次干路58条,400多条小街巷,仅设路标就需260多万元,挂门
牌需350多万元,资金缺口很大。2003年,省民政厅下发文件,对于解决资金问题明确指出,可以多渠道筹措,可以采取有偿冠名转让的办法。张家口卷烟厂成为张市首个为道路冠名的企业。

  2004年度中国纳税五百强排行榜上,张家口卷烟厂以纳税金额124753万元名列全国第84位,在河北省位居第四位,在张家口位居第一位。“

钻石”作为张家口自创的知名品牌,在张市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且近年来,张市工业路已基本形成以张家口卷烟厂为中心的格局。

  2004年12月,张家口卷烟厂与张市民政部门经多次协商达成冠名意向,并正式提交到市政府。今年8月,冠名一事正式通过了市政府审批。有关人士认为,有偿冠名是一种有益的探索,也是成功的借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