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套马车”创作《廉字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近日,一首由曲阳县几位业余音乐爱好者创作的反腐歌曲《廉字歌》,10月31日起在北京电视台《荧屏之声》连续播出一周,在北京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这个字的读音念廉,它的反义词是贪。贪心的官遭人民唾弃,廉洁的官被人民捧在心间。人间自古以廉为美,历朝历代都不曾改变。廉字代表高尚的境界,廉字就是楷模和圣贤。”

  《廉字歌》由海政歌舞团刘玮演唱,词曲作者是曲阳县的三位普通的音乐爱好者白明惠、焦跃峰、刘跃强,共同的爱好使他们走到一起,3人在保定音乐界被誉为曲阳“三套马车”。

  词作者白明惠在曲阳县水利局工作,曲作者焦跃峰、刘跃强是燕南小学和曲阳一中的音乐教师。三人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出200多首歌曲,受到了社会好评。今年9月,这首《廉字歌》在中纪委、中宣部联合举办的“反腐倡廉”征歌中,从20多首同类题材的歌曲中脱颖而出,是获选的惟一歌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