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踪报道:沧州市领导慰问3位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赵厚宗 记者刘树鹏)14日上午,沧州市人大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洪喜,常务副书记张晓光,副书记何金雪在任丘、河间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分别看望了面对半夜行窃的持刀歹徒而与之殊死搏斗的任丘市经济开发区东八村村民孙海强、王国占和因勇救4名少女而光荣负伤的沧州市电业局退休职工刘春忠,并为他们送去鲜花和13000元慰问金。

  宋洪喜在看望为擒窃贼被刺8刀的孙海强和身中13刀的残疾人王国占时说:“你们的事迹应该大力宣传和发扬,社会上非常需要你们这样的人。如果都像你们这样,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就不难形成,社会风气就会进一步好转。”宋洪喜还叮嘱医院医护人员,要请最好的医生,不惜一切代价把他们的伤治好,争取让他们早日康复。

  在为救4名少女而光荣负伤的刘春忠老人家中,沧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奖励资金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光紧紧握住刘春忠老人的手说:“你不仅是河间人民的榜样,是电力职工的榜样,更是全沧州人民学习的榜样。”

  3位浴血斗歹徒的英雄表示,决不辜负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他们说,虽然受伤了,但对自己的行为从没后悔过,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件,还会一如既往地冲上去,与不法分子坚决斗争。

  3位英雄的感人事迹经本报报道以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反响。市民们纷纷到

医院探望,3名见义勇为英雄一时间成为狮城百姓敬仰传诵的热点人物。

  据悉,沧州市见义勇为奖励资金委员会近期内将对孙海强、王国占、刘春忠等见义勇为人员的英雄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和表彰,并授予他们“见义勇为优秀积极分子”称号,颁发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