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入冬 为期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3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责任编辑 王进

  经过昨天北风的洗礼,申城的最高气温出现大幅跳水,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上海昨天的最高气温仅为16.3℃,这让市民有一夜间从“暖秋”掉入“寒冬”的错觉。而此次借势呼啸申城的北风也显得格外狂野,市区平均风力达到5级,最大7级;华东沿海海面平均风力更是达到7级,最大时有9级。

  冷空气袭沪的日子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气象台预计,今天的气温仍只有10℃~15℃,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也在15℃~16℃左右,但最低气温还将一路走低,预计明后天的最低气温将跌至谷底,仅有8℃。但风力较昨天将有所减弱。

  虽然11月以来冷空气频频袭沪,气温不断下降,但申城距离正式入冬为期尚远。据了解,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标准为日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但据气象资料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申城持续出现入冬推迟的现象,申城近30年的平均入冬日期为11月28日。但从1994年至今,只有两年是在11月底入冬,其他均在12月上中旬,最晚的则是去年冬天,到了12月23日才姗姗来迟,成为10年来最晚的迟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