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外长呼吁国际调查委员会公正调查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46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1月14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来访的伊朗外长穆塔基14日在这里说,他希望国际调查委员会在纯法律基础上继续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并且避免将这一问题政治化。

  穆塔基当天在与叙总统巴沙尔和外长沙雷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伊朗支持所有旨在查清哈里里遇害真相的努力。他认为叙利亚官员已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进行了良好合作。

  穆塔基说,他向巴沙尔转交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封信,并与他讨论了双边关系和中东地区局势的最新进展。巴沙尔重申叙利亚准备与国际调查委员会进行全面合作。穆塔基说,伊朗坚决支持叙利亚应对来自西方国家的不公正压力。

  穆塔基还强调必须维护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避免出现新的紧张事态。他还表示,必须推进伊拉克的政治进程,确保伊拉克人民自己管理本国的事务。

  穆塔基是当天抵达这里进行为期1天正式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