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笺日期使欠条露馅 出纳员虚开发票吞宅基地领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5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浦北讯 8年前,浦北县城乡房产开发公司某分公司出纳员黄××先后两次虚开发票独吞宅基地,而其写“欠条”的日期竟比信笺印刷日期早两年。今年7月25日,浦北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没收其非法所得宅地。

  浦北县城乡房产开发公司每年均开发不少宅基地。1995年2月,时任该公司某

分公司出纳员的黄××在该县城南物色到一块宅基地。为获取这块地,黄××以母亲的名字虚开发票,并办理了过户手续。就这样,这块宅基地“名正言顺”归她了。

  1997年12月18日,黄××如法炮制,以其丈夫的名字虚开另一张不动产发票,将另一块宅基地据为己有。为逃避法律的制裁,2004年下半年,黄××以母亲、丈夫的名义各写了一张欠条,并将欠条落款时间注明为“2001年11月”,企图以此为自己开脱。

  令黄××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正是因为这个日期,使她栽了跟斗。被当地检察院传唤后,2004年9月16日,黄××涉嫌贪污罪被刑事拘留。今年5月8日,浦北县检察院以黄××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庭上,公诉人当庭拿出了那张欠条说:“欠条是假的,写欠条的信笺是2003年印刷,信笺右下角有注明。而欠条上的日期却是2001年11月,信笺还未印刷出来,欠条怎么先写上了?!”

  黄××顿时傻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信笺居然标有印刷日期。令黄××更感意外的是,其母亲否认购买过那块土地,其丈夫也证明两张发票一直由黄××保管,他从家中找出发票交给了办案人员。

  被告人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李兵)

  编辑:杨东 作者:李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