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城巡警打造“绿色人文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伟强士宽)连云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二大队以巩固深化“以人为本”交通管理理念,在今年实施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畅通工程中,以充分理解和尊重人的交通需求,从安全、便捷、畅通等角度来管理城市交通,全力打造“绿色人文交通”。笔者昨天从连云港市公安局获悉,该队的做法已经成为一个亮点。

  据了解,交巡警支队二大队辖区地处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连云港市东部城区连云区

,是连云港市的经济和商贸中心,交通管理任务十分繁重,该大队的民警们知道,要从根本上降低事故的发生率,确保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才是关键。大队将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作为降低交通事故、保持良好交通环境的“治本”之策,常抓不懈。

  辖区的百姓常常看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交巡警二大队为深入贯彻落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民警们利用下班时间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外来人口聚居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今年4月份,二大队和连云区教育局组织专门力量,针对学生的特点,运用交通指挥手势,走进学校,向学生宣传安全教育,以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自我安全保护能力。二大队民警还利用寒暑假,组织成立了一支上百人参加的“小交警”队。大队民警在对“小交警”进行必要的培训后,带领他们走上街头,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在今年开展的全市“文明交通迎十运”百日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中,采取组织青年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干部义务交通协管“人人奉献1小时”交通文明劝导、“交通文明协勤”等措施,通过交通协勤的方式加强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对轻微交通违法采取警告教育处理方式,挖掘交通参与者的自觉意识。在二大队的积极宣传教育下,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大提高。

  对于客运公司、汽运公司和出租车公司等辖区的重点营运单位,大队通过定期召开“交通法规见面宣传会”等方式,教育单位领导和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重视交通安全。一旦发现驾驶员有交通违规、违法倾向的,立即通过个别谈话、加强教育等方法矫正其思想。

  今年9月初,该大队民警邢军在工作中了解到,一名出租车公司司机李某平时很喜欢喝酒。邢军随后多次上门,会同单位领导做该司机的思想工作。考虑到李某的逆反心理较强,邢军没有“单刀直入”地进行说教,而是从李某的切身利益出发,说明酒后驾车的危害性。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教育谈话,李某终于一改过去的无所谓态度,彻底改掉了酒后驾车的毛病。

  深入的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结出了交通安全之花,大队辖区连续3年交通事故起数、死伤人员下降了20%,并涌现出了院前小学、南化集团连云港碱厂一批交通安全学校和企业。而这个集体也先后被省公安厅、连云港市公安局评为“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荣记集体三等功。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5日第二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