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亲自挂帅培养技能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福祥通讯员刘丽祁凤华)新沂市农民程德成一把花剪闯天下,凭借自己修剪花卉的手艺,1996年只身一人来到广州打工,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他创办的广州花之恋园艺场资产已达6000多万元。在新沂像程德成这样的农民外出打工创业者还有很多,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这是新沂市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基地建设,按需培训,做大做强劳务输出产业的结果。

  新沂市地处苏北,人力资源丰富,农业人口较多,就业压力较大。近年来,新沂市市委、市政府把做好农民技术培训,加强劳务输出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为此,市里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市长亲自任组长,劳动、公安、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拓宽输出渠道、扩大输出总量,制定和完善劳务输出政策,使劳务输出成为兴市富民的新兴产业。

  为了提高农民的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他们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思路,多渠道、多层次地培养技术人才。目前,全市有农业干部学校、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50多家,有电脑、机床等各种培训设备近万台,培训的专业有服装、电子、驾驶、建筑、保安等30多种。经过学习培训,考核合格者,市劳动部门将直接颁发技能证书。

  为了加强和外界的沟通和联系,市里投资100多万元建立了以市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络为中心,对外连接省、市,对内延伸到各乡镇的网络,及时搜集和发布全国各地的用工信息。现在,初步形成了以广州、深圳、上海、北京、西安、新疆等10多个重点劳务输出区域,今年以来,全市累计输出务工人员19万人。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5日第二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