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骗子以后(两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儿子在外地上大学,每月的手机费用都超过100元,这让一向精打细算的老婆很是气恼。她抱怨儿子,说宿舍有电话,网上有QQ,为何手机费仍居高不下?儿子则不以为然。无奈,老婆采取了紧缩银根的办法,每月手机费用定额50元。儿子虽极力反对,但老婆不为所动,儿子只好作罢。

  前天上午,我在电脑上写稿,老婆在厨房做饭。“丁零零……”一阵电话铃声骤然

响起,我抓起电话,听筒里传来一个女性声音:“您好,请问您是××同学的家长吗?”“是的。”听对方的口气好像是儿子学校打来的,我的心咯噔往下一沉。“我是××大学××学院的老师,您的小孩今天上午上课时突然晕倒,不能说话,我们把他送到医院进行了救治,经医院检查是胃出血,根据医院要求,必须交5000元押金才能动手术,您必须在一小时之内把钱汇来,否则您小孩会有生命危险。”听她说完,我哑然失笑,看来是遇到骗子了。我说,我马上跟他的老师核实一下,然后……没等我说完,对方却把电话挂了。

  老婆从厨房出来,问是谁打来的电话,我把通话内容给老婆说了。老婆说会不会是真的呢?不会的,媒体上早就揭露了这种骗术。老婆说,那你赶紧打电话给儿子问一下。我打儿子的手机,里边传来“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储值卡上余额不足。”我说儿子手机欠费停机了。再打宿舍的电话。宿舍电话也没人接。这下老婆更加紧张起来,保不准能是真的,儿子的确有胃病啊。老婆唠叨着。我说退一步讲,即使儿子突然生病,学校也会负责救治的,你不用担心。老婆说不怕一万,但怕万一。

  老婆坐在电话机旁,不断地拨打儿子宿舍电话。11时15分左右,电话终于接通了。老婆急切地说:“我是××的妈妈,请找他接电话。”“他上课去了,还没回来。”“你听说他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了吗?”“没听说啊。”“那他什么时候下课?”“12点左右。”挂上电话,老婆让我在QQ上留言,让儿子赶紧打电话回家。

  12点5分,一直挂机的QQ终于看到儿子上线的提示框。刚打开对话框,儿子问:什么事?我刚要回复,站在一旁的老婆急促地说:打电话、打电话。电话通了,听到儿子的声音,老婆脸上才露出一丝笑意。老婆把情况一说,儿子不屑一顾:这骗术你们看不出来啊,昨天还在BBS上看到这事的呢,想不到今天就骗到我家了。老婆责怪儿子,你手机怎么不去充值呀?这个月50块钱话费早用完了。那我下午就去给你存钱充值,今后手机一直要开。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5日第二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