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潮“男宠”(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男宠”是男性宠物保育员的简称,是同学聚会时大家给他的封号,对这个色色的称呼他不介意,既然大家没什么好娱乐的,拿他来开涮也是他对这个群体的贡献,他没什么别的,就是心态好,看着有一半同学工作还没着落,他倍加珍惜目前所从事的职业。

  他就喜欢穿白色衣裳,因为白色容易被阳光投射。每天他牵着主人的名狗“迪迪”,在小区的花园撒欢,晒着太阳的老人们一下子就围过来,看他青春阳光的笑容,看纯种爱

斯基摩的黑白毛色和它的酷样——有点像狼,眼睛是蓝的、头上有一火焰状的花纹,他和狗在社区里都很“得宠”,是名副其实的明星。

  “迪迪”是女狗,比男狗贵一倍,身价上万美金,从北京运来广州,单运费就1.7万人民币,主人是“丁克一族”,把“迪迪”当成挚爱的女儿,到处夸它的聪明、忠诚、强壮……知道它喜欢靓仔,专门为它找了个男保姆。于是,大专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工作的亮成了一名男宠物保育员。做了3个月,工资从800元升到1000元,他快乐地把它当成一门新兴的有趣的职业,完全没有羞耻感。

  同学问他做狗保姆心里会不会别扭,他坦然地说:自己出自养狗世家,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对狗的心理及生理有专业研究。其实有狗没狗不是身份高低象征,家里就养了一只北京狗。小区里的人发出感叹:生不如狗。他一笑置之,难道园丁生不如草吗?

  他对“迪迪”没说的,那份呵护与关怀无人能比,“迪迪”与他感情相当好,形影不离。黄金周他才放四天假,“迪迪”就受不了了,他的网络操作娴熟,经常上网看一些名犬营养搭配及保健知识,还找到适合“迪迪”用的玩具和穿的衣服,所以主人对他信任有加。

  他美国有个亲戚就是当“狗保姆”的,每天收入可观。40岁才飘洋过海很难找工作,好在他喜欢小动物,邻居们愿意请他来照顾。美国有个法规,养狗的人不能尽职,比如让狗饿出病来、或者是虐待,就是犯法行为,可能被当地政府罚款、关押、甚至判刑。邻居们要上班,经常有照料狗的时间问题。于是他迅速熟悉当地规定,增加养狗知识。

  眼下的这份工作是自己的兴趣所在,亮有自己的打算,有了原始积累后,联合有志之士开一家“狗保姆”公司,一于做“男宠”做到底,成功的话可以做“狗总裁”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5日第二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