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TAXI看你的跳槽时机(吧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如今的社会之中,工作多多,机会也多多,你是不是时常觉得有很多好的机会在向你招手,而你却总是拿不定主意呢?你和同伴共四人一同搭乘计程车,你会选择坐在车上的哪一个位置?

  A.司机旁的副驾驶座上

  B后排靠右边车门的座位

  C.后排中间的位置

  D.后排靠左边车门的位置

  解析:

  选A,即使你想跳槽换工作,也会遭到现在公司上司的挽留。你在工作岗位上是位很会照顾他人,并且受到大家信赖的人。你是一个敬业的员工也是领导的好帮手。在现在的公司,你实际上担任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以现在的工作状况来说,你辞职的话也十分麻烦。因此,当你透露了想换工作的想法时,上司一定会挽留你。若你能继续待在现在的公司,薪水日后定会渐渐调涨,并且获得同事的信赖。以你的能力,任何公司都会想要重用你。

  选B,在你有换工作之意之前,便会有别的公司来邀请你过去工作的事情发生。在工作岗位上,你做事十分利落,连后辈也会来请教你关于私人或工作上的问题。也可以说,你在工作岗位上是担任决断的岗位。你的工作能力、人格等,在别的公司已有评论了。说不准已有人在暗中调查你了,所以会很意外地有公司想要网罗你。当然,薪资待遇一定会比以前的条件好得多,而这些条件放在眼前,换不换工作也全在你一念之间。有能力的人走到哪里都受到欢迎。你必须将被人挖墙角当作一种光荣,这样自己的能力才会获得更高的赏识。

  选C,你是不是当上司换公司时,便会一起跟过去?你是一个十分认真的员工,但是偏偏在紧要关头却优柔寡断起来。也可以说你是随波逐流的类型。当你看到周围的人换工作时,内心就无法平静下来,你会担心到最后只剩下自己还留在原来的单位,但是你又不会积极地找寻新的公司。这时,如果直属的上司也要换工作,而这个上司提出“跟我一起走好吗?”你就会跟着换工作。你常常跟着有能力的上司,却总是保持这种优柔寡断的个性,不只在工作上,在私人方面,你这种个性也将一直扯你的后腿。

  选D,你对现在的公司十分满意,没有考虑要换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受到众人的爱戴,属于非常稳健的类型。你的容貌、性格或许有重要的门路关系,总之也不知道是什么理由,你在工作岗位上受到奉承,下班后约会不断,薪水也相当高。如此舒适的工作不是到处都能找到的。所以你应该不会想换工作。但是一旦大家对你的态度180度转变时,你也就变得非常普通,所以你必须不断地增进自己的实力才行。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5日第二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