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尚无奥运吉祥物特许销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诞生不到三天时间,形态可鞠的“福娃”玩具、具有珍藏价值的纪念币和徽章、带有吉祥物图案的服装和箱包,在不少城市掀起了抢购热潮。许多苏州市民闻讯后也纷纷走上街头寻觅“福娃”的身影,结果却两手空空败兴而归。据了解,苏州目前尚无吉祥物特许商品临时销售点,所以消费者也就无缘与“福娃”亲密接触了。

  昨天,家住沧浪区的朱先生说,他从电视上看到“福娃”在各地开始销售的新闻后

,很想给女儿买一套长绒玩具和带有吉祥物的服装,自己也想买一套贵金属纪念币珍藏。上周日,他带着女儿在观前街和石路商业街转了近一天,也没有找到卖“福娃”的地方。朱先生说,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这样的机会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很难得的,买几个吉祥物珍藏在家里是很有意义的。

  随后,记者从苏州市内的几家大型商场和超市了解到,“福娃”的确还未登陆苏州。欧尚超市百货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销售“福娃”要经过特许,目前超市内还没有相关货品,也许过一段时间超市会申请,能不能取得吉祥物的特许销售权就不好说了。

  据北京奥组委市场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福娃”只是奥运吉祥物的一个品种,因为五个拟人化的娃娃一面世就深受消费者喜爱,所以名声远播,此次推出的奥运吉祥物还有荧光笔、贵金属纪念章、徽章、服装服饰、帽品箱包等5大类商品,近300种商品,吉祥物的价格也从几元到十几万元不等。北京奥组委现已批准了28家特许商品零售店和160余个临时销售点,网点覆盖全国近三十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和其他重点消费品城市。吉祥物特许商品临时销售点的申请还在进行中,会逐步在全国各地开设。如果苏州有商家提出申请,并通过了奥组委的审批,“福娃”就有机会与苏州消费者见面。

  据了解,江苏省现有7个奥运吉祥物销售点,分别位于南京新百、新街口五星、夫子庙商业街,无锡商业大厦、新世界百货,南通文峰大世界和扬州工艺美术馆。杨春红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5日第二十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