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爱车准备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消息

  冬季来临之前,车主们应如何为爱车准备过冬?

  检查机油油位,保证其在正常范围内即可;检查、最好更换多极火花塞;检查离合器的自由行程,使其更精确;检查刹车液和离合器液,刹车液一定要保持正常范围,对冬季

行车来说离合器液安全很重要。

  在冬季冰雪路面上,手刹车作用就会体现得更加明显,所以车主需要调整好松紧度,保证停车不会打滑。

  冬季路面摩擦系数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脆,轮胎气压低,会加速老化。

  检查蓄电池液位和浓度。入冬后,白天短黑天长,汽车在黑天的行驶时间加长。应检查蓄电池的液位,保持在正常界限内,保证冬季黑天照明电量的存储充足。

  检查、更换冬季玻璃水。在冬季零摄氏度以下环境中,应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更简单,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

  检查橡胶雨刮片。冬季气温低,老化的橡胶雨刮片是僵硬的,无法使用,为保证安全,最好此时更换。

  加注防冻液。拧开散热器盖,打开调温器上部的放气阀,向散热器加水口加注冷却液。看到放气阀口流出防冻液时将放气阀关闭,继续向加水口加注防冻液,加满后,装好散热器盖。

  检查免加水型电瓶,以电瓶上所附的检查器颜色变化来判断电瓶的工作状态,检查加水型电瓶,则以电瓶水量的高低为检查的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