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校长:我们忙着规划你们忙着创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昨天,10名英国校长和100名重庆校长在会展中心设下论坛,探讨一个共同的话题:如何做一个好校长。英国伊斯兰顿高中校长雷察德说:“重庆校长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很有想法,忙着为学校创收。”

  在昨天的中英校长论坛上,双方校长探讨了校长的主要职责、学校的稳定与改革。英国剑桥大学东部领导艺术中心克莱伍认为,一个好校长除了搞好学校管理,心中更要有蓝

图制定学校发展计划,并带领教师、学生和家长去努力实现。“这与中国校长忙着创收有很大不同。”

  雷察德说,中国校长忙着创收,他们不依赖于政府的投入,为学校寻找发展机会,为教师谋取福利。“这一方面是好事,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学校缺乏规划很危险。”

  昨天,10所英国学校还与我市的巴蜀中学、江北中学等10所学校签订协议,结为“姐妹学校”。学校之间将互派教师和学生,交流教学经验。

  (记者朱明跃)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