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车带着“月票”继续朝前开(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8 重庆晚报

  昨日,在永川市遇到治超点,超载超限货车驾驶员出示一张“月票”,什么都不说,就可畅通无阻的状况依旧(详见昨日本报4版);永川市交通执法大队违章处理室人员,继续办理超载货车可畅通无阻的“月票”,地点竟在主任办公室内;治超点上,存在交通执法人员单独执法空档,检测是否超载的设备完全瘫痪……

  办“月票”在主任办公室

  昨上午11时许,我们按照一天前治超点交通执法人员关于“到执法大队办‘超载月票’”的建议,佯装货车驾驶员来到永川市交通执法大队。

  在过道,一着装男子手指违章处理室,“到里面去办‘月票’”;屋内,同样着装女子听说我们要办“月票”,立即叫进旁边的主任办公室。

  果然,“月票”办理事宜与一天前治超点的说法相同:永川籍货车每月300元,非永川籍货车每月500元,有效期为1个月。

  少倾,她从抽屉里拿出一蓝色文件夹,问我们是否带行车证,登记后才能办。文件夹内夹着的是印有表格的纸,上面登记有不少办“月票”的相关信息。

  我们找借口离开后,径直找到楼上,承担执法监督职能的永川市交通局安全法制科举报。

  继续放行“月票”超载车

  听完我们的举报以及相关证据后,安全法制科科长陈均能解释:该科尽管能对执法大队执法监督,但刚成立不久,还不知道有这种违规现象存在。

  得知交通执法人员前天在双石镇太平场治超点放行“月票”超载车的事后,陈表态将派专人立即调查,对责任人严肃处理并纠正违规状况。

  与此同时,本报派出的另一路记者已赶往太平场。

  在太平场治超点明察暗访至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的状况如下:1时50分,严重超载的渝C18688货车驶至治超点,谭姓驾驶员出示“月票”,被执法人员放行;1时30分至2时许,治超点仅一个执法者承担执法任务;2时20分,记者表明身份,一直斜靠在执法亭边,检测是否超载的仪器,被执法人员用于检测超载货车,但无法显示检测重量,更打印不出相关凭据……

  治超点不远处停靠着数辆满载矿石等货物的货车,驾驶员们透露:记者未到以前,治超点对所有持“月票”的超载货车放行;记者赶来后,执法人员叫他们“等记者走了再过治超点”。

  不愿提供登记“月票”表

  下午3时20分,我们再次来到安全法制科,把在治超点的采访状况通报给陈均能。听完讲述,陈未发表任何看法,建议找执法大队分管治超的副大队长了解。

  连续3次拨通这位副大队长手机,始终无人接听。不久,记者先前要求办“月票”时,在主任办公室遇见的那位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安全法制科。他解释,中午过后,副大队长被永川市政府相关部门叫去了解“超载月票”事宜去了。

  就执法大队主任办公室为何能办“月票”的疑问,这位工作人员以“队领导说”为由不作解释。记者提出:能否把在主任办公室看到登记“月票”的表格提供出来,以便相关职能部门了解真实情况。对方婉言拒绝。

  几经周折,我们联系到执法大队大队长何斌。何在电话那头称,他在外地出差,已知道本报报道“超载月票”的事,将立即乘飞机回永川。

  满意答复一周内告知读者

  截至昨日傍晚,永川市有关职能部门仍就治超点对“月票”超载货车放行的事,深挖细查。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表明:那位分管治超的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仍在接受调查。

  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永川市有关领导对“超载月票”的事很震惊,调查完毕后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估计一周内将把调查结果公布,给读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来自永川市交通局的说法是,市交委对“超载月票”真相很关注,已责成该局把调查结果尽快回复。

  记者黄艳春/文姚波/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