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接诊患儿连日打拥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8 重庆晚报

  本报讯自前日降温以来,我市儿童感冒患者不断增多。市儿童医院日平均门诊量破历史记录,每天接诊3500例左右,其中感冒、发烧的儿童患者占七成以上,而市内其他大医院接诊人数也都相应增多。

  “从来没见过一下子有这么多娃儿患感冒。”昨日,市儿童医院门诊四楼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院平时最多接诊也就在2500—2700例左右,可从上周六开始来儿童医院

的就诊人数突然增多,一下子突破3000例,最多的一天竟达到3500多人,其中感冒、发烧的儿童患者占七成以上,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其次,其余为专科疾病。

  昨上午,记者在儿童医院三楼门诊大厅看到,大厅里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儿童和家长。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抱着小孩的婆婆突然晕倒。“快来帮我把母亲扶进去。”旁边一年轻女士请求。女士姓刘来自巴南渔洞。由于两天前自己8个月大的女儿患感冒住进医院,一直照顾外孙女的外婆过度劳累而晕倒。

  记者了解到,除市儿童医院,近几天市内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和病房的小患者也是应接不暇。为避免患者等待时间过长、病毒空气传播造成交叉感染,医院增派了门诊医生。

  专家提醒,小儿免疫力差容易感染病毒。因此,家长除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外,还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吃牛羊肉要适量,以免引起上火引发感冒。另外,不要把孩子“捂”得太严,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引起感冒。幼儿园的小孩要多饮水,避免因房内暖气过热引起口干等感冒诱因。

  (记者李心成)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