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市民创作成都旅游纪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钟蓓)昨日,名叫安石的市民给本报送来了一幅他自己创作的“天府成都旅游纪念图”。安石说,成都历来就是一个旅游城市,大熊猫成功申吉必将带动新一轮的旅游热潮,而成都似乎还缺乏标志性的旅游纪念品。出于一个市民的责任感,他创作了这幅“天府成都旅游纪念图”,希望提供给有关部门作参考。

  记者看到,“天府成都旅游纪念图”中,太阳神鸟的图案中巧妙地镶嵌进了一个“

蓉”字,而这个“蓉”经过书法创意,颇似一张娃娃的笑脸;旁边有几个书法字:成都人民笑迎天下客。安石对此解释道,“容”是容颜、脸面之意,草字头在甲骨文中是两朵花草,所以“蓉”可以解释为头戴两朵花的笑面脸谱。把“蓉”字嵌在太阳神鸟中,寓意是:笑口常开的成都人民像太阳神鸟一样火热、包容、和谐,笑迎天下客。安石认为,这一图案可用于蜀绣、陶瓷、竹编、木刻、金属等各种材质上,具有可操作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