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金银纪念币蓉城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为纪念“神六飞天”圆满成功,由香港金币总公司出品发行的首套“中华飞天”航天英雄金像彩银纪念币,今日在成都图书馆正式与市民见面,成都市图书馆已开始设专线13880298718接受内部认购,绵阳市警钟街新华书店也设订购专线13980149192,订购价为9800元/套。据悉,这是唯一经航天英雄们独家授权并首度同时出现三位航天英雄肖像的高面值纪念币。

  据发行负责人介绍,“中华飞天”金银纪念币是中国航天史上最隆重的纪念币发行活动之一,纪念币一共有六枚,分为两组。第一组为三枚彩银币,第二组为三枚金银币。六枚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航天英雄肖像,分别是中国首位航天英雄杨利伟,“神六”航天英雄费俊龙和聂海胜,纯金头像和彩银头像栩栩如生。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为中国神话中的“常娥奔月”图,喻意千年梦想今日实现。

  纪念币还首次采用新颖的三角造型,象征中国载人飞船一飞冲天的壮举。每枚纪念币采用了1盎司999纯银制作,其中三枚金币的航天英雄肖像各由1克999纯黄金制作,史无前例!每枚纪念币面值均为100美元,全套面值共达600美元,这在纪念币历史上也十分罕见。纪念币全球公证限量发行仅5000套,成都仅发行80套。

  按照国际惯例,纪念币的发行价格为面值的5到20倍左右甚至还要高,本套纪念币仅以每套9800元的超值发行价发行,实属难得。北京钱币收藏专家胡业雄则预测,“中华飞天”金银纪念币极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纪念币收藏投资热潮,同时因其拥有突出的发行背景、稀有数量和超高面值,其投资潜力必将指日可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