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质监推进十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日前,在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质量技术监督合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广东省质监局牵头与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八省区质监局共同签订《质量技术监督合作方案》,推进标准化、计量、质量监督、质量管理、认证认可等十大领域全面而具体的合作。

  《方案》规定的合作可以归纳出几个“统一”和“互认”:对国家没有规定的预包

装食用农产品,区域内各省(区)协商制定统一的预包装食用农产品标识标准;协调区内监督检验工作,针对区内具有普遍性的产品,按统一的抽样规则和检测标准组织开展监督检验工作;加强检验机构合作,保持检测方法的一致等。

  几个“互认”同样引人注目: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基础,对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区域内各省(区)已备案,合法有效的企业执行标准应给予互认;标志、标签和标志证书的互认,规范区域内食用农产品包装标识标注行为;对有资质的检验机构依据地方标准或企业标准检测所出具的检测报告,区域内予以互认;建立泛珠三角区域省级名牌产品质量互认制度,共同维护区域内省级名牌产品的信誉等。

  九省区相约加强交流,建立畅通的信息通报和共享机制,并将多个领域内“每年召开一次会议”作为最主要的平台。

  (贺林平梁镇邱晓莹)

  《华南新闻》(2005年11月15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